【中國禁聞】密探大軍為五毛錢上網監控網站

【新唐人2009年6月23日訊】中國每天有三億人在互聯網上飆網,可是又有多少人是為了五毛錢而上網呢?北京市副市長蔡赴朝宣佈,中國首都將招募上萬名所謂的"志願者"監控網路,而這些志願者也被網友們譏諷為:告發朋友的「五毛黨」。

北京市互聯網宣傳管理辦公室宣佈,將在近期內由市文化執法總隊以及市文化局招募網吧監督志願者,組建監督員團隊,監控所謂的不良網站動向。

據德國之聲報導,《新蘇黎世報》報導了中國這一舉世無雙的網路密探大軍做法,並且評論指出,「由於(金盾工程)技術失靈,現在(中共)需要建立一支密探大軍,讓他們與全職網警一起,共同捍衛黨對資訊的壟斷。」

報導還指出,北京官方的新聞檢查部門2006年招聘兩百個志願者,有五千多人爭相應聘。受聘者的月薪為一百元人民幣,但每個月必須舉報至少五十個批評政府內容的網頁。

北京網路作家金女士認為即將組建的網絡密探大軍讓民眾基本的言論自由權利受到侵犯:「就包括現在沒有實行這個的時候,有很多人發表言論不是經常要受到各種各樣的打壓嗎!加強網絡控制實際上就是加強權力的控制!投入這麼多的人力、物力,實質上緩解不了社會矛盾。可能在某些方面會更加激化。 」

北京網路作家「老虎廟」:「當然我更希望網絡上大家要有個行動!一直在剝奪我們的語言…權利…我們一直忍氣吞聲…(中共監控網絡)等於是對人類文明的反動,已經是21世紀了,民主大潮是浩浩蕩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