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吁政府 关注中国民主

【新唐人2009年6月2日讯】台湾民进党星期二举办一场,“从六四与图博人权,看当前台湾的民主挑战”研讨会,党主席蔡英文以及与会人士呼吁,台湾应该坚持自由民主精神,并正视中国人权问题,协助中国民主化发展。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在致词时表示,中国的人权与民主,关系着中国未来的发展和未来的两岸关系,同时也是影响未来亚洲十到二十年内,局势稳定的因素。蔡英文表示,今年是六四二十周年,也是西藏抗暴五十年,对于所有关注民主人权价值的人来说,是相当重要的一年。

民进党主席 蔡英文:“回顾图博抗暴跟六四事件的今天,中国政府仍然继续进行其对内部民运人士的压迫,台湾其实也同受其害,一直是中国霸权打压的对像。”

蔡英文表示,两岸交流应该建立在人权价值与民主制度之上,如果台湾政府选择回避这个议题,那么台湾人民也不应该缺席。她表示,民进党未来将与中国民主运动展开对话,分享台湾社会追求民主的经验。

出席会议的学者指出,在中国经济繁荣的表象之下,许多人认为中共政权已经和以前不同了,因此对于中共抱持幻想,但历史证明,中共的本质从来没有改变。

台湾民主基金会执行长 董立文:“今天的共产党,刚好是二十年前,他们镇压六四以后,所决定的、塑造的,塑造成今天的共产党。”

学者表示,中国的知识份子对于六四,已经是习惯性的回避与沉默。这么做的结果却是模糊道德与是非界的界线,六四也就成为这一代中国知识份子心中的耻辱。如果台湾未来对于六四也是选择回避与沉默,那么六四也会成为台湾人心中的耻辱。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政祥 刘姿吟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