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籲政府 關注中國民主

【新唐人2009年6月2日訊】台灣民進黨星期二舉辦一場,「從六四與圖博人權,看當前台灣的民主挑戰」研討會,黨主席蔡英文以及與會人士呼籲,台灣應該堅持自由民主精神,並正視中國人權問題,協助中國民主化發展。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致詞時表示,中國的人權與民主,關係著中國未來的發展和未來的兩岸關係,同時也是影響未來亞洲十到二十年內,局勢穩定的因素。蔡英文表示,今年是六四二十週年,也是西藏抗暴五十年,對於所有關注民主人權價值的人來說,是相當重要的一年。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回顧圖博抗暴跟六四事件的今天,中國政府仍然繼續進行其對內部民運人士的壓迫,台灣其實也同受其害,一直是中國霸權打壓的對像。」

蔡英文表示,兩岸交流應該建立在人權價值與民主制度之上,如果台灣政府選擇迴避這個議題,那麼台灣人民也不應該缺席。她表示,民進黨未來將與中國民主運動展開對話,分享台灣社會追求民主的經驗。

出席會議的學者指出,在中國經濟繁榮的表象之下,許多人認為中共政權已經和以前不同了,因此對於中共抱持幻想,但歷史證明,中共的本質從來沒有改變。

台灣民主基金會執行長 董立文:「今天的共產黨,剛好是二十年前,他們鎮壓六四以後,所決定的、塑造的,塑造成今天的共產黨。」

學者表示,中國的知識份子對於六四,已經是習慣性的迴避與沉默。這麼做的結果卻是模糊道德與是非界的界線,六四也就成為這一代中國知識份子心中的恥辱。如果台灣未來對於六四也是選擇迴避與沉默,那麼六四也會成為台灣人心中的恥辱。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劉姿吟 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