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权人对提议不发一语 通用汽车更接近破产

【新唐人2009年5月3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30日法新电)一般预料,营运不善的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将声请破产,现在这家公司距离破产又更近一步,因为通用汽车债券持有人是否支持美国政府提议的以债换股协议,最后决定期限已经届满,但是债券持有人却毫无表示。

一度鼎盛的通用汽车破产隐隐成形之际,债券持有人必须在今天下午5时(台北时间31日上午5时)之前表明,是否支持通用汽车提出的新建议。

美国政府抢救通用汽车的计划,可能让政府在这家美国最大汽车制造商持股72.5%。

如果债券持有人接受这个计划,将有权以低价额外购进通用汽车15%的股票。如果他们支持通用汽车在破产法庭蜕变成“新通用汽车”,他们也将能握有新公司25%的股权。

欧巴马政府官员28日告诉记者,如果债券持有人顽抗,选择对抗而非合作,“可能将一无所有或几无所获。”

欧巴马政府原给予通用汽车6月1日最后期限,让他们提出自救重整计划,否则声请破产。现在通用破产几成定局。

通用最快明天声请破产。(译者:何世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