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權人對提議不發一語 通用汽車更接近破產

【新唐人2009年5月3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30日法新電)一般預料,營運不善的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將聲請破產,現在這家公司距離破產又更近一步,因為通用汽車債券持有人是否支持美國政府提議的以債換股協議,最後決定期限已經屆滿,但是債券持有人卻毫無表示。

一度鼎盛的通用汽車破產隱隱成形之際,債券持有人必須在今天下午5時(台北時間31日上午5時)之前表明,是否支持通用汽車提出的新建議。

美國政府搶救通用汽車的計畫,可能讓政府在這家美國最大汽車製造商持股72.5%。

如果債券持有人接受這個計畫,將有權以低價額外購進通用汽車15%的股票。如果他們支持通用汽車在破產法庭蛻變成「新通用汽車」,他們也將能握有新公司25%的股權。

歐巴馬政府官員28日告訴記者,如果債券持有人頑抗,選擇對抗而非合作,「可能將一無所有或幾無所獲。」

歐巴馬政府原給予通用汽車6月1日最後期限,讓他們提出自救重整計畫,否則聲請破產。現在通用破產幾成定局。

通用最快明天聲請破產。(譯者:何世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