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假 农委会多处森林游乐区可供游憩

【新唐人2009年5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淑闵台北29日电)端午节连休4天,多处郊区、山区观光景点都涌现人潮;农委会所推“乐活农业”也提供民众游憩好去处,包含18处森林游乐区、8处自然教育中心及未来将完成的3座平地森林游乐区。

农委会指出,台湾森林覆盖率约占本岛面积的58.5%,森林育乐除是森林经营管理众多利用方式之一,并可提供民众自然体验与学习经验;林务局规划建置18处森林游乐区,提升森林游乐区服务品质。

农委会说,其中观雾、奥万大森林游乐区因受台风灾害而休园,今(98)年7月将重新开园;另可提供台湾最高住宿地点的合欢山森林游乐区内的松雪楼,也将于今年6月13日开放游客使用;加上全国步道系统中14个国家步道系统,14个区域步道系统(56个子系统)等范围,可提供民众丰富多元的森林育乐去处。

  针对“大自然缺失症”的儿童,农委会也有相关规划。农委会说,林务局早自96年起,率先成立东眼山自然教育中心,97年成立罗东、八仙山、奥万大及池南等4处自然教育中心;并预定于今年7月成立知本、双流及触口自然教育中心。

农委会指出,全台8处自然教育中心,预计提供每年10万人次以上优质环境学习机会,成为全台湾最大的自然学习网络与最优质的环境教育场域平台。

农委会并说,接下来还选定花莲大农大富、嘉义鳌鼓湿地森林园区、屏东林后四林等3处建置平地森林游乐区,初期预定陆续于民国99、100、101年开放;规划为具备多元林相、丰富生态、学术与休闲多目标功能的园区,未来并将导入分区适宜性活动及管理计划,推动尊重自然生态的低干扰休闲方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