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武铉永诀仪式 李明博夫妇焚香拜祭

【新唐人2009年5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29日专电)南韩第十六任总统卢武铉的永诀仪式,今天上午在首尔景福宫兴礼门前院举行,李明博总统、金泳三和金大中前总统夫妇皆向卢武铉遗像献上白菊花表达哀悼。

清晨5点在庆尚南道金海市峰下村村民会馆灵堂举行家祭后,卢武铉的灵柩车在遗孀权良淑等遗族以及搭载上千名治丧人士的20多部巴士追随下,经由高速公路于上午11点前,抵达举行首尔景福宫兴礼门前院,在共同治丧委员长国务总理韩昇洙和前国务总理韩明淑主持下,约2500人参加进行了这项仪式。

由南韩佛教、基督教、天主教和圆佛教分别进行的宗教哀悼活动中,“为求真相和解之过去史整理委员会”委员长宋基寅神父,在两名年轻司祭陪同下,以天主教圣水洒在卢武铉的灵堂上,并简短祈祷。

被称为卢武铉的“精神支柱”、“精神教父”的宋基寅神父,对卢武铉从政路上的每一关键时刻,都发挥了绝对的影响力。

他们两人结缘于1982年,卢武铉替“釜山美国文化中心纵火事件”的被告担任辩护律师的时候,宋基寅神父就慧眼识英雄地认为卢武铉“这家伙很是块料”。

1988年卢武铉表示“不想搞政治”,是宋基寅把他推出去竞选当年的国会议员,这段逸事在南韩政坛脍炙已久。宋基寅神父是卢武铉一路的民主化斗争同志,也是唯一敢斥责卢武铉的人。

李明博总统偕同夫人金润玉、金泳三和孙命顺夫妇、坐着轮椅的金大中和李姬镐夫妇,先后向卢武铉拜祭后,南韩政坛重角民主党党魁丁世均、国务总理韩昇洙、国会议长金炯(日午)等也献花焚香祭拜,接着由日本、美国等外国吊唁团分别进行哀悼。

接着,南韩国立合唱团合唱卢武铉生前最喜欢的“常绿树”,陆海空三军吊枪队朝空发射致敬吊枪后,永诀仪式结束。

卢武铉的灵柩车在搭载着1.1公尺宽、1.4公尺高的卢武铉遗像敞篷车以及南韩最高勋章“无穷花大勋章”的引导下,在遗孀权良淑、孝子建昊和孝女静妍等亲友的陪同下,前往数万名拥护民众等待的首尔市政厅前首尔广场进行路祭。

路祭后,将驱车前往京畿道水原市莲花殡仪火葬场火化,预估将于今晚9点才能临时奉安在峰下村住宅后山烽火山净土苑寿光殿内,待七七四十九祭时,入土为安在葬在邻近住宅约50公尺的松林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