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首脑纷纷哀悼卢武铉前总统

【新唐人2009年5月25日讯】韩国沉浸在卢武铉前总统的去世的悲痛之中。世界各国首脑也纷纷向卢武铉的家人和韩国国民表示慰问。

美国奥巴马总统,英国伊丽莎白女王等各国首脑纷纷就卢武铉前总统的去世表示哀悼。

5月24日,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得知韩国前总统卢武铉去世的消息甚感悲哀。并说,他代表美国政府向卢武铉前总统的家人和韩国国民表示慰问。

英国伊丽莎白女王也向李明博总统发去了奠文,表达了对卢武铉前总统去世的哀悼。伊丽莎白女王在奠文中说,巨大的打击令人悲痛万分,同时也向韩国国民表示深深地哀悼。

英国总理布朗就卢武铉去世向青瓦台发去了吊唁函。他在信中说,得知足迹遍及国内外的卢武铉前总统去世的消息悲痛万分。他代表英国政府向李明博总统和韩国国民表示慰问。

日本首相麻生太郎也表示慰问说:“真心表示哀悼,并为故人祈求冥福。”

于此同时,韩国政府于24日下午举行临时国务会议,在征得家人的同意后,决定为卢武铉前总统举行国民葬礼。并将在韩国各地设置灵堂,在送葬仪式当天,将降半旗致哀。

青瓦台方面还透露,李明博总统将亲自到设在峰下村的灵堂吊唁。

新唐人记者李昌植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