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首腦紛紛哀悼盧武鉉前總統

【新唐人2009年5月25日訊】韓國沉浸在盧武鉉前總統的去世的悲痛之中。世界各國首腦也紛紛向盧武鉉的家人和韓國國民表示慰問。

美國奧巴馬總統,英國伊麗莎白女王等各國首腦紛紛就盧武鉉前總統的去世表示哀悼。

5月24日,美國總統奧巴馬表示,得知韓國前總統盧武鉉去世的消息甚感悲哀。並說,他代表美國政府向盧武鉉前總統的家人和韓國國民表示慰問。

英國伊麗莎白女王也向李明博總統發去了奠文,表達了對盧武鉉前總統去世的哀悼。伊麗莎白女王在奠文中說,巨大的打擊令人悲痛萬分,同時也向韓國國民表示深深地哀悼。

英國總理布朗就盧武鉉去世向青瓦臺發去了弔唁函。他在信中說,得知足跡遍及國內外的盧武鉉前總統去世的消息悲痛萬分。他代表英國政府向李明博總統和韓國國民表示慰問。

日本首相麻生太郎也表示慰問說:“真心表示哀悼,並為故人祈求冥福。”

於此同時,韓國政府於24日下午舉行臨時國務會議,在徵得家人的同意後,決定為盧武鉉前總統舉行國民葬禮。並將在韓國各地設置靈堂,在送葬儀式當天,將降半旗致哀。

青瓦臺方面還透露,李明博總統將親自到設在峰下村的靈堂弔唁。

新唐人記者李昌植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