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金川:新流感停课 将视学校规模调整

【新唐人2009年5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冯昭台北24日电)行政院卫生署长叶金川今天表示,若再发生H1N1新型流感病例,停课方式将视学校规模调整;停课不是要不要的问题,是值不值得的问题,必须考量疾病严重度及成本效益。

叶金川表示,若严重度不高且社会成本过大,又引发不必要的社会恐慌,停课标准就应适时调整。

1起新流感确定病例让台北县中和光复国小全校约1700名师生停课7天,引发过与不及争议。叶金川表示,一开始谨慎处理没问题,但专家工作小组建议新流感中央疫情指挥中心,比照美国作法,以科学实证评估光复国小案例后,交专家工作小组检讨修正停课标准。

叶金川指出,从美国各州经验来看,一开始发生新流感时,小学停课两周,小学生很高兴,照样出去打电动。美国政府先将停课时间缩短为7天,又再改为不停课,但对局部个案加强处理,国家可节省很多浪费。

叶金川呼吁民众可以用平常心面对新流感,但不要相信八卦、没根据的偏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