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金川:新流感停課 將視學校規模調整

【新唐人2009年5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馮昭台北24日電)行政院衛生署長葉金川今天表示,若再發生H1N1新型流感病例,停課方式將視學校規模調整;停課不是要不要的問題,是值不值得的問題,必須考量疾病嚴重度及成本效益。

葉金川表示,若嚴重度不高且社會成本過大,又引發不必要的社會恐慌,停課標準就應適時調整。

1起新流感確定病例讓台北縣中和光復國小全校約1700名師生停課7天,引發過與不及爭議。葉金川表示,一開始謹慎處理沒問題,但專家工作小組建議新流感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比照美國作法,以科學實證評估光復國小案例後,交專家工作小組檢討修正停課標準。

葉金川指出,從美國各州經驗來看,一開始發生新流感時,小學停課兩週,小學生很高興,照樣出去打電動。美國政府先將停課時間縮短為7天,又再改為不停課,但對局部個案加強處理,國家可節省很多浪費。

葉金川呼籲民眾可以用平常心面對新流感,但不要相信八卦、沒根據的偏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