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警方破获一拐骗华人的人蛇集团

【新唐人2009年5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22日专电)巴西联邦警察今天在北部宏东尼亚州(Rondonia)破获一个专事国际贩运人口、拐骗中国大陆人的人蛇集团,拘捕11人。

  集团首脑是一名人称“东尼”的朱姓华裔男子,他在圣保罗市中心被捕。巴西警方怀疑他们以非法手段拐骗中国大陆人到巴西奴役。除了宏东尼亚与圣保罗,北部罗来马(Roraima)和东北部培南布可(Pernambuco)两州警方也在通缉这些嫌犯。

  这个人蛇集团在中国大陆以提供在巴西工作的机会诱骗受害人,主要“蛇头”是一名巴拉圭女子,今年初,她带着几名中国人穿越巴西与巴拉圭边境城市福斯多伊瓜苏(Foz do Iguacu)时被捕。

  受害人多数来自中国福建省,人蛇集团安排他们经荷兰、秘鲁、厄瓜多和玻利维亚入境巴西。除非法拐骗大陆人到巴西奴役,人蛇集团也涉嫌从圣保罗走私水货到培南布可州。

  巴西警方从去年开始调查这个人蛇集团,已在宏东尼亚首府维洛港(Porto Velho)和该州南部多次缉获集团成员和使用假签证企图偷渡入境的中国人。

  连同被指为集团首脑的朱姓男子,圣保罗警方还将36名外籍人士带到警局问话,其中多数是大陆人,包括三名儿童。警方指出,所有非法移民将被遣返中国大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