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之行回呛学生 叶金川自认脾气不好

【新唐人2009年5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慧敏台北23日电)结束世界卫生大会(WHA)破冰之旅,卫生署长叶金川回想海外回呛留欧学生一事,坦承“我本来脾气就不好”,对于外界认为他脾气好,叶金川笑说,“那是伪装的”。

叶金川代表台湾以“中华台北”观察员身份出席WHA,获得美国、欧盟和日本的欢迎,中国卫生部长陈竺也展现对叶金川的善意。不过,有旅欧留学生和侨民到叶金川宴请邦交国宾客场合呛声,并在WHA开幕时在旁听席高喊“台湾不是中国的一部分”。

对于旅欧人士在晚宴闹场,叶金川当时回呛“丢脸”。他认为,此行是带着民众的托付参加WHA,所作所为是为保卫台湾,旅欧学生闹场是侮辱台湾;谈到感性之处,他甚至眼泛泪光。

后来,再被问到遭呛一事,叶金川改口说“忘记了”,并自嘲“我有失忆症、老年痴呆症”,还笑说流泪是因为有干眼症。

回到台湾后,被闹场一事再度被追问。叶金川说,他们(闹场的人)只想做秀,他也不懂为何这么多媒体捧他们?叶金川坦承,“我脾气本来就很坏”;对于多位政论人士认为叶金川是个好脾气的人,叶金川笑说,那是伪装的。

叶金川19日在WHA发言,全程以英语致词,结束时还以台语说“谢谢”、“感恩”。被问到为何要用台语,他笑说,当时心想都被骂“卖台”了,干脆就讲一句台语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