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之行回嗆學生 葉金川自認脾氣不好

【新唐人2009年5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23日電)結束世界衛生大會(WHA)破冰之旅,衛生署長葉金川回想海外回嗆留歐學生一事,坦承「我本來脾氣就不好」,對於外界認為他脾氣好,葉金川笑說,「那是偽裝的」。

葉金川代表台灣以「中華台北」觀察員身分出席WHA,獲得美國、歐盟和日本的歡迎,中國衛生部長陳竺也展現對葉金川的善意。不過,有旅歐留學生和僑民到葉金川宴請邦交國賓客場合嗆聲,並在WHA開幕時在旁聽席高喊「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

對於旅歐人士在晚宴鬧場,葉金川當時回嗆「丟臉」。他認為,此行是帶著民眾的託付參加WHA,所作所為是為保衛台灣,旅歐學生鬧場是侮辱台灣;談到感性之處,他甚至眼泛淚光。

後來,再被問到遭嗆一事,葉金川改口說「忘記了」,並自嘲「我有失憶症、老年癡呆症」,還笑說流淚是因為有乾眼症。

回到台灣後,被鬧場一事再度被追問。葉金川說,他們(鬧場的人)只想做秀,他也不懂為何這麼多媒體捧他們?葉金川坦承,「我脾氣本來就很壞」;對於多位政論人士認為葉金川是個好脾氣的人,葉金川笑說,那是偽裝的。

葉金川19日在WHA發言,全程以英語致詞,結束時還以台語說「謝謝」、「感恩」。被問到為何要用台語,他笑說,當時心想都被罵「賣台」了,乾脆就講一句台語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