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内瓦遭学生呛声 叶金川:我忘了

【新唐人2009年5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唐佩君台北21日电)代表台湾出席世界卫生大会(WHA)的卫生署长叶金川今天表示,有关遭学生呛声的事“我已忘了”,政府关心的是2300万人的健康,台湾的声音已传达到全世界,其它的事不重要。

叶金川今天一早返国,但行程满档马不停蹄,他在行政院表示,一早就进入卫生署制作简报、视察疾病管制局、并已向行政院长刘兆玄报告,接下来还要去向总统马英九报告。

至于谈在日内瓦遭到学生呛声的事,叶金川表示“我已忘了,那是无关紧要的事”,他强调,全球担心的是H1N1新型流感的疫情控制,没人在乎这些学生想什么,政府关心的是2300万人的健康。

他进一步说,这次参与WHA,台湾得到自主、尊严、参与与合作,且想见的人都见到,台湾的声音也传达到全世界,这是参与WHA会议主要目的,其它不重要。

另外,叶金川在率团出发前曾表示,台湾今年拟捐赠500万美元等值新流感疫苗或药物,协助世界卫生组织(WHO)对抗新流感;不过他今天说,我们有表达意愿,但世卫组织秘书处在开会期间忙得不可开交,目前没时间谈,未来外馆相关单位会继续协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