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內瓦遭學生嗆聲 葉金川:我忘了

【新唐人2009年5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21日電)代表台灣出席世界衛生大會(WHA)的衛生署長葉金川今天表示,有關遭學生嗆聲的事「我已忘了」,政府關心的是2300萬人的健康,台灣的聲音已傳達到全世界,其它的事不重要。

葉金川今天一早返國,但行程滿檔馬不停蹄,他在行政院表示,一早就進入衛生署製作簡報、視察疾病管制局、並已向行政院長劉兆玄報告,接下來還要去向總統馬英九報告。

至於談在日內瓦遭到學生嗆聲的事,葉金川表示「我已忘了,那是無關緊要的事」,他強調,全球擔心的是H1N1新型流感的疫情控制,沒人在乎這些學生想什麼,政府關心的是2300萬人的健康。

他進一步說,這次參與WHA,台灣得到自主、尊嚴、參與與合作,且想見的人都見到,台灣的聲音也傳達到全世界,這是參與WHA會議主要目的,其它不重要。

另外,葉金川在率團出發前曾表示,台灣今年擬捐贈500萬美元等值新流感疫苗或藥物,協助世界衛生組織(WHO)對抗新流感;不過他今天說,我們有表達意願,但世衛組織秘書處在開會期間忙得不可開交,目前沒時間談,未來外館相關單位會繼續協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