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出现H1N1 叶金川:民众不必担心

【新唐人2009年5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明宗台北20日电)台湾出现首例H1N1新型流感病例,行政院卫生署长叶金川今天表示,这是迟早会发生的事,卫生署已有掌握,请民众不必担心,他也会尽速换班机,看看能否明天上午赶回台湾。

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杨琼璎上午于立法院致电在日内瓦的叶金川,针对出现新流感首例,叶金川说,防疫工作都做得很好,滴水不漏,境外移入病例只是时间问题。

他说,卫生署疾病管制局长郭旭崧已尽速赶回台湾,他也在换班机,原本要明天晚上9时才能返台,现在看看能否明天上午9时就到台湾。

叶金川表示,这件事迟早会发生,请民众不必担心,且H1N1新型流感的感染率虽高,但伤害率很低,不像SARS(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这么可怕,请大家放心,卫生署已做好准备。

叶金川说,他一直与卫生署与疾管局保持联系,防疫没有任何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