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出現H1N1 葉金川:民眾不必擔心

【新唐人2009年5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明宗台北20日電)台灣出現首例H1N1新型流感病例,行政院衛生署長葉金川今天表示,這是遲早會發生的事,衛生署已有掌握,請民眾不必擔心,他也會盡速換班機,看看能否明天上午趕回台灣。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楊瓊瓔上午於立法院致電在日內瓦的葉金川,針對出現新流感首例,葉金川說,防疫工作都做得很好,滴水不漏,境外移入病例只是時間問題。

他說,衛生署疾病管制局長郭旭崧已盡速趕回台灣,他也在換班機,原本要明天晚上9時才能返台,現在看看能否明天上午9時就到台灣。

葉金川表示,這件事遲早會發生,請民眾不必擔心,且H1N1新型流感的感染率雖高,但傷害率很低,不像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這麼可怕,請大家放心,衛生署已做好準備。

葉金川說,他一直與衛生署與疾管局保持聯繫,防疫沒有任何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