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周年 刘兆玄谈施政成果

【新唐人2009年5月20日讯】马政府上任即将满一周年,行政院长刘兆玄在19日的记者会上,说明这一年的施政成果与未来的政策方向。

行政院长刘兆玄19日表示,马政府去年上任,正逢国际油价高涨,造成通货膨胀影响国内民生,而随后又发生全球金融海啸,造成国内的高失业率。刘兆玄指出,政府在国际因素造成的压力之下,推出振兴经济与稳定物价、金融等政策,降低国内失业率,并让台湾的物价成为亚洲最低。

行政院长刘兆玄:“二月份的时候,失业率增加0.44%,三月份的时候,虽然还在增加,已经降到0.06%”

但刘兆玄表示,未来六、七月将面临毕业生走出校园,失业率升高的挑战。

另外,刘兆玄指出,政府推出的救急与协助弱势方案,包括发放消费券与马上关怀以及国民年金等政策,增加了社会安全网的覆盖率,并且扩大受照顾的人数。

刘兆玄并表示,未来在金融与失业率稳定的情况下,政府有更多时间处理经济问题,并以创造新的经济环境为目标,推动国土规划、能源政策以及人力资源规划三项议题。

刘兆玄最后说明政府未来要推动的六大新兴产业,包括精致农业、医疗照护、观光旅游、生物科技、文化创意以及绿色能源产业。

新唐人亚太电视阜东、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