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週年 劉兆玄談施政成果

【新唐人2009年5月20日訊】馬政府上任即將滿一週年,行政院長劉兆玄在19日的記者會上,說明這一年的施政成果與未來的政策方向。

行政院長劉兆玄19日表示,馬政府去年上任,正逢國際油價高漲,造成通貨膨脹影響國內民生,而隨後又發生全球金融海嘯,造成國內的高失業率。劉兆玄指出,政府在國際因素造成的壓力之下,推出振興經濟與穩定物價、金融等政策,降低國內失業率,並讓台灣的物價成為亞洲最低。

行政院長劉兆玄:「二月份的時候,失業率增加0.44%,三月份的時候,雖然還在增加,已經降到0.06%」

但劉兆玄表示,未來六、七月將面臨畢業生走出校園,失業率升高的挑戰。

另外,劉兆玄指出,政府推出的救急與協助弱勢方案,包括髮放消費券與馬上關懷以及國民年金等政策,增加了社會安全網的覆蓋率,並且擴大受照顧的人數。

劉兆玄並表示,未來在金融與失業率穩定的情況下,政府有更多時間處理經濟問題,並以創造新的經濟環境為目標,推動國土規畫、能源政策以及人力資源規劃三項議題。

劉兆玄最後說明政府未來要推動的六大新興產業,包括精緻農業、醫療照護、觀光旅遊、生物科技、文化創意以及綠色能源產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劉姿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