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金川批留学生 绿委指态度恶劣应下台

【新唐人2009年5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叶素萍台北18日电)卫生署长叶金川在日内瓦一场晚宴指责闹场的台湾留学生,民进党籍立委赖清德等人今天指叶金川恶劣,应下台;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杨琼璎呼吁各界肯定叶金川,不应侮辱批评他。

叶金川在日内瓦一场晚宴中感谢友邦支持台湾成为世界卫生大会(WHA)观察员,在散席时遭到 10多名台湾旅欧留学生和侨民闹场,叶金川一度动气,表示外交场合的非法抗议行动会害了台湾。

民进党上午持续在凯道进行24小时守护台湾静坐行动,党籍立委赖清德、管碧玲、涂醒哲、黄伟哲则在后台拿起海报,召开行动记者会回应叶金川。

赖清德指出,2005年中国政府与世界卫生组织签署的备忘录,民进党政府从来没有接受过,接受此备忘录的是国民党政府;总统马英九多次肯定中国对台湾的善意,国民党政府屈辱自己、放弃台湾主权,却又把责任推给民进党,这种作法很无耻。

赖清德说,叶金川在日内瓦公然辱骂台湾的留学生,这样的作法,比过去沙祖康称“谁理你们”更加恶劣,卫生署长已不足以代表台湾,应该下台。

管碧玲指出,民进党从未接受过世卫的谅解备忘录,可是马政府这次却落实了谅解备忘录,中国成了台湾的宗主国;马政府与中国“亲如兄弟”,对台湾的孩子却“视如寇仇”,民众不要这样的政府。

国民党籍立委杨琼璎接受访问表示,台湾10 多年来好不容易可以走上世界舞台,台湾成为世卫大会观察一员,叶金川代表台湾在世卫大会发声,大家应给与肯定,而不是侮辱、批评叶金川。

国民党籍立委徐少萍认为,台湾能参加世卫大会,全国都该正面看待,这些留学生如果爱台湾,就不该反对。至于叶金川与呛声学生发生口角,遭民进党立委批评无耻该下台,国民党籍立委吴育昇认为,民进党立委不该随之起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