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金川批留學生 綠委指態度惡劣應下台

【新唐人2009年5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8日電)衛生署長葉金川在日內瓦一場晚宴指責鬧場的台灣留學生,民進黨籍立委賴清德等人今天指葉金川惡劣,應下台;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楊瓊瓔呼籲各界肯定葉金川,不應侮辱批評他。

葉金川在日內瓦一場晚宴中感謝友邦支持台灣成為世界衛生大會(WHA)觀察員,在散席時遭到 10多名台灣旅歐留學生和僑民鬧場,葉金川一度動氣,表示外交場合的非法抗議行動會害了台灣。

民進黨上午持續在凱道進行24小時守護台灣靜坐行動,黨籍立委賴清德、管碧玲、涂醒哲、黃偉哲則在後台拿起海報,召開行動記者會回應葉金川。

賴清德指出,2005年中國政府與世界衛生組織簽署的備忘錄,民進黨政府從來沒有接受過,接受此備忘錄的是國民黨政府;總統馬英九多次肯定中國對台灣的善意,國民黨政府屈辱自己、放棄台灣主權,卻又把責任推給民進黨,這種作法很無恥。

賴清德說,葉金川在日內瓦公然辱罵台灣的留學生,這樣的作法,比過去沙祖康稱「誰理你們」更加惡劣,衛生署長已不足以代表台灣,應該下台。

管碧玲指出,民進黨從未接受過世衛的諒解備忘錄,可是馬政府這次卻落實了諒解備忘錄,中國成了台灣的宗主國;馬政府與中國「親如兄弟」,對台灣的孩子卻「視如寇讎」,民眾不要這樣的政府。

國民黨籍立委楊瓊瓔接受訪問表示,台灣10 多年來好不容易可以走上世界舞台,台灣成為世衛大會觀察一員,葉金川代表台灣在世衛大會發聲,大家應給與肯定,而不是侮辱、批評葉金川。

國民黨籍立委徐少萍認為,台灣能參加世衛大會,全國都該正面看待,這些留學生如果愛台灣,就不該反對。至於葉金川與嗆聲學生發生口角,遭民進黨立委批評無恥該下台,國民黨籍立委吳育昇認為,民進黨立委不該隨之起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