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型流感本土疫情扩大 确诊病例达21人

【新唐人2009年5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17日专电)日本厚生劳动省今天宣布,大阪府茨木市9高中生确定感染H1N1新型流感;另外,兵库县神户市再增4名,加上昨晚宣布的8名确诊病例,日本新型流感本土感染者已增至21人。

日本厚劳省上午宣布,大阪府私立高中有9名学生确定感染新型流感。这是大阪府首度出现新型流感病例,这些患者都没有出国的经历。

确定感染的是关西大仓高中的学生。其中一名感染的学生,其就读国中的妹妹经过大阪府检查之后,出现新型流感病毒阳性反应。目前,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已进行检查是否为确定感染病例。

与关西大仓高中并设的国中,目前约有100人因罹患流感未到校。这些人都觉得身体不适,因此疫情有扩大的可能。

另外,兵库县神户市昨晚宣布,该市两所高中8学生确定感染新型流感,今天确诊病例再添4人,都属本土感染病例。

厚劳省认为,日本关西地区已有集体传染的情况出现,目前急着厘清感染的途径。

日本政府对于本土新型流感病例陆续出现,已提高防疫等级,并检讨上班、上学的时间是否错开等措施。另外,世界卫生组织(WHO)亦对于日本这一波疫情高度重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