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型流感本土疫情擴大 確診病例達21人

【新唐人2009年5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7日專電)日本厚生勞動省今天宣布,大阪府茨木市9高中生確定感染H1N1新型流感;另外,兵庫縣神戶市再增4名,加上昨晚宣布的8名確診病例,日本新型流感本土感染者已增至21人。

日本厚勞省上午宣布,大阪府私立高中有9名學生確定感染新型流感。這是大阪府首度出現新型流感病例,這些患者都沒有出國的經歷。

確定感染的是關西大倉高中的學生。其中一名感染的學生,其就讀國中的妹妹經過大阪府檢查之後,出現新型流感病毒陽性反應。目前,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所已進行檢查是否為確定感染病例。

與關西大倉高中併設的國中,目前約有100人因罹患流感未到校。這些人都覺得身體不適,因此疫情有擴大的可能。

另外,兵庫縣神戶市昨晚宣佈,該市兩所高中8學生確定感染新型流感,今天確診病例再添4人,都屬本土感染病例。

厚勞省認為,日本關西地區已有集體傳染的情況出現,目前急著釐清感染的途徑。

日本政府對於本土新型流感病例陸續出現,已提高防疫等級,並檢討上班、上學的時間是否錯開等措施。另外,世界衛生組織(WHO)亦對於日本這一波疫情高度重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