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出现本土H1N1流感首例

【新唐人2009年5月16日讯】日本星期六证实,至少有一名高中生确诊感染H1N1流感,另外有2个疑似病例。确诊病患是一名住在神户的17岁男生,他没有出国记录,很可能是日本第一个本土感染病例。

神户市环境保健研究所主任Seiichi Sakurai在星期六稍早的记者会上说,这名确诊的高中生没有出国记录。

这很可能是日本第一起本土感染病例。

另外两名与病患同校的学生也在初步检查中出现了阳性反应,目前正接受进一步的检验。

厚生劳动大臣舛添要一(Yoichi Masuzoe)表示,当局试图找出曾近距离接触病患的名单,并限制他们离家,以预防病毒的散播。

舛添要一说:”如果你观察国外的例子,任何人及早治疗都能快速复原。但是对患有其他疾病的病人来说,可能会致命,所以我们不能松懈防护。"

他还表示,我们现在需要做的,是确保所有人都不会接触病毒,如果不幸感染了,要尽快治疗,并保证病毒不会传染给他人,根据这个处理原则,中央与地方将持续讨论不同的可行方案。

到目前为止,日本共出现了四起甲型H1N1流感病例。

神户官员表示,当地部分地区的公立学校,包含幼儿园、初中与高中将关闭至下星期五。当局并取消原定于周末举办的节庆活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