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出現本土H1N1流感首例

【新唐人2009年5月16日訊】日本星期六證實,至少有一名高中生確診感染H1N1流感,另外有2個疑似病例。確診病患是一名住在神戶的17歲男生,他沒有出國記錄,很可能是日本第一個本土感染病例。

神戶市環境保健研究所主任Seiichi Sakurai在星期六稍早的記者會上說,這名確診的高中生沒有出國記錄。

這很可能是日本第一起本土感染病例。

另外兩名與病患同校的學生也在初步檢查中出現了陽性反應,目前正接受進一步的檢驗。

厚生勞動大臣舛添要一(Yoichi Masuzoe)表示,當局試圖找出曾近距離接觸病患的名單,並限制他們離家,以預防病毒的散播。

舛添要一說:”如果你觀察國外的例子,任何人及早治療都能快速復原。但是對患有其他疾病的病人來說,可能會致命,所以我們不能鬆懈防護。"

他還表示,我們現在需要做的,是確保所有人都不會接觸病毒,如果不幸感染了,要儘快治療,並保證病毒不會傳染給他人,根據這個處理原則,中央與地方將持續討論不同的可行方案。

到目前為止,日本共出現了四起甲型H1N1流感病例。

神戶官員表示,當地部分地區的公立學校,包含幼兒園、初中與高中將關閉至下星期五。當局並取消原定於週末舉辦的節慶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