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新型流感疫情扩大? 又有3校停课

【新唐人2009年5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兆平纽约15日专电)纽约市H1N1新型流感疫情似乎有扩大的趋势,昨天才有三所公立学校停课,今天又传三校停课,但这次除了皇后区之外,也扩及布鲁克林区,目前还未证实感染案例。

今天停课的三校分别是布鲁克林(Brooklyn)区的318初中,以及皇后区(Queens Borough)74初中、107小学。由于上述三校都有学生疑似出现新型流感症状,经向市卫生局报告后,决定停课一周。

根据纽约市卫生局资料:318初中有26名学生出现高烧;107小学有49名学生出现疑似症状;素有“状元”初中雅号的74初中,也有53名学生出现感冒现象,该校拥有为数不少的亚裔学子。

市卫生局指出,目前得知,上述三校并未出现感染案例,仅出现学生轻微感冒或高烧现象,但为求慎重与防患未然,避免传染,决定停课。

值得注意的是,前几次停课的学校都在皇后区,这次连布鲁克林区也遭殃,是否代表疫情持续扩散?仍待观察。

在纽约客逐渐遗忘新型流感后,纽约市连续二天六所学校停课,时间约在皇后区天主教圣方济中学(St.Francis Preparatory School)出现纽约市首起病例后三周时间。

目前为止,纽约市公立学校共计七校停课,分别是177特殊学校、238初中、16小学、5 初中,以及今天停课的三所学校,包括318初中、74初中、107小学,其中318初中位于布鲁克林区,其余都在皇后区。

根据纽约市卫生局的调查,从爆发新型流感疫情以来,迄今已有约180人检验证实呈阳性反应。

另外“纽约时报”今天引述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 官员谈话报导,全美感染这一波新型流感人数可能突破10万人,远远超过目前检测证实的7415个感染案例。

不过,官员说,大部分感染案例都属轻微症状,只有173人住院,五人死亡。98051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