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女服务员刺死官员 官媒遮掩 网民叫好

【新唐人2009年5月15日讯】湖北巴东县野三关镇政府3名官员5月10日在该镇雄风宾馆梦幻城消费时,要求21岁的女服务员邓玉娇性服务,邓玉娇不从,用修脚刀刺伤对方两人,其中一人被刺中喉部死亡。而当地官方媒体报导却掩盖女服务员被辱自卫真相,造成因争执而被杀的假象。

今年44岁的死者邓贵大,是野三关政府招商办公室主任。另一名伤者黄德智,以前是该镇农业服务中心副主任,今年年初抽调到招商办工作。

10日晚,邓贵大三人晚饭饮酒后前往雄风宾馆梦幻城休闲,邓、黄二人要求正在休息室洗衣的邓玉娇提供特殊服务,邓玉娇拒绝,邓贵大恼羞成怒,拿出一叠钱抽打邓玉娇头部,并两次将她按在沙发上欲强奸,邓玉娇用修脚刀向邓贵大连刺4刀,伤及动脉血管及肺部,经抢救无效死亡。黄德智右手臂也被刺一刀。案发后,邓玉娇电话向警方报案。

此案件引起大陆网民们的极大关注,一边倒地表示同情邓玉娇:“如此干部杀了大快人心,该女是正当防卫,应予奖励!”“贞节烈女。”“绝对的女英雄!”《中国青年报》5月13日发表评论也表示,鲜有人同情“娱乐致死”的干部。

一些网民把邓玉娇说成是上海袭警案中的杨佳式抗暴英雄,认为她在替天行道。北京法律公益研究中心主任郝劲松说,在杨佳和这位女服务员身上,确实有相似之处。

目前邓玉娇一案能否得到公正审理已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杭州作家昝爱宗说,跟日前飙车撞死人的杭州富家子不一样,邓玉娇是个无权无势、没有任何关系和路子可走的农村弱女子。

郝劲松认为,这个刺杀案表面上是一起个案,实际上它表明中共权势阶层和底层民众之间水火不容的关系,已经到达了火山迸发的临界点的危险境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