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女服務員刺死官員 官媒遮掩 網民叫好

【新唐人2009年5月15日訊】湖北巴東縣野三關鎮政府3名官員5月10日在該鎮雄風賓館夢幻城消費時,要求21歲的女服務員鄧玉嬌性服務,鄧玉嬌不從,用修腳刀刺傷對方兩人,其中一人被刺中喉部死亡。而當地官方媒體報導卻掩蓋女服務員被辱自衛真相,造成因爭執而被殺的假象。

今年44歲的死者鄧貴大,是野三關政府招商辦公室主任。另一名傷者黃德智,以前是該鎮農業服務中心副主任,今年年初抽調到招商辦工作。

10日晚,鄧貴大三人晚飯飲酒後前往雄風賓館夢幻城休閒,鄧、黃二人要求正在休息室洗衣的鄧玉嬌提供特殊服務,鄧玉嬌拒絕,鄧貴大惱羞成怒,拿出一疊錢抽打鄧玉嬌頭部,並兩次將她按在沙發上慾強姦,鄧玉嬌用修腳刀向鄧貴大連刺4刀,傷及動脈血管及肺部,經搶救無效死亡。黃德智右手臂也被刺一刀。案發後,鄧玉嬌電話向警方報案。

此案件引起大陸網民們的極大關注,一邊倒地表示同情鄧玉嬌:「如此幹部殺了大快人心,該女是正當防衛,應予獎勵!」「貞節烈女。」「絕對的女英雄!」《中國青年報》5月13日發表評論也表示,鮮有人同情「娛樂致死」的幹部。

一些網民把鄧玉嬌說成是上海襲警案中的楊佳式抗暴英雄,認為她在替天行道。北京法律公益研究中心主任郝勁松說,在楊佳和這位女服務員身上,確實有相似之處。

目前鄧玉嬌一案能否得到公正審理已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杭州作家昝愛宗說,跟日前飆車撞死人的杭州富家子不一樣,鄧玉嬌是個無權無勢、沒有任何關係和路子可走的農村弱女子。

郝勁松認為,這個刺殺案表面上是一起個案,實際上它表明中共權勢階層和底層民眾之間水火不容的關係,已經到達了火山迸發的臨界點的危險境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