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H1N1新型流感病毒已出现抗药性

【新唐人2009年5月13日讯】(中央社日内瓦12日法新电)世界卫生组织(World Health Organisation)专家今天表示,H1N1新型流感疫苗的研发,部分促发因素是证据显示,季节性流感病毒对抗病毒药物克流感(Tamiflu)出现抗药性。

  藤奈邦子(Nikki Shindo)指出,美国与墨西哥的相对高住院率,“确实”促进疫苗发展,“因为我们面临出现抗药病毒的危险”。

  身为世卫流感专家的藤奈邦子在每日疫情简报上说:“我们去年目睹普遍证据,显示季节性流感出现了对克流感有效成分oseltamivir的抗药性。”

  “因此,若南美国家与其他南半球国家进入冬季,可能会出现具高度抗药性的病毒。”

  冬季是流感爆发的高峰期。

  oseltamivir是克流感的有效成分,由瑞士罗氏(Roche)药厂出品,该药厂在世卫领导的全球防治流感及大流行病行动中,居重要位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