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警告甲型流感如袭击非洲后果更严重

【新唐人2009年5月9日讯】世界卫生组织非洲地区主任路易斯.戈梅斯.桑博7日表示,一旦甲型H1N1流感袭击非洲,那么对非洲的冲击将远远超过世界其他地区。

  
  桑博当天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召开的非洲卫生部长会议上说,与世界其他地区相比,非洲国家疫情监控体系较为薄弱,卫生资源又严重不足。因此如果这一新型流感在非洲暴发,那么非洲本来就落后的卫生条件将雪上加霜。
  
  此外,甲型H1N1流感一旦扩散到非洲,对于非洲那些爱滋病患者或营养不良患者将造成更严重影响。
  
  为期2天的非洲卫生部长会议7日在亚的斯亚贝巴举行,与会者将讨论针对甲型H1N1流感可能在非洲暴发的紧急应对计划。
  
  桑博说,世卫组织已向每个非洲国家分发了1000盒可抗甲型H1N1流感的药物“达菲”。他还说,非洲地区至今出现了12个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尚未发现确诊病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