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势林管警民联手 2山老鼠窃牛樟人赃俱获

【新唐人2009年5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赵宏进台中县8日电)台中县东势林管处,会同警方及社区民众联手出击,两名“山老鼠”意图冲撞拦检人员,当场人赃俱获,起出疑似窃取40块、重1260公斤的牛樟木,全案今天移送台中地检署侦办。

林务局东势林区管理处人员7日进行林班巡视时,发现有异常情形,联合和平警分局侦查队、大栋派出所员警及大雪山社区民众,于大雪山200林道15公里处埋伏。

  昨天晚间10时30分,警方拦截到庄姓及范姓两名嫌疑人分别开车号TN-073X及947X-SM载运所窃取牛樟木及犯案工具。

  林管处表示,两嫌疑人被警方查获时,驾车冲撞拦检人员,有企图逃跑的危险状况,幸经警民合力将他们制伏,全案侦破。

  警方起出被窃林木为阔一级木牛樟计40块,净重1260公斤,材积计1.15立方公尺,粗估市价约百余万元。

  林管处表示,经查该批牛樟木属早期伐木后的根株残材,仍属森林生态系中养份循环不可缺的“食物链”,且根株尚具水土保持固定土壤功能,这两名涉嫌人任意挖掘窃取图利的行为,违反森林法中所规范的窃取森林主产物规定,应从严究办。

  东势林管处长陈奕煌吁请全民共同爱护山林,进入森林区域勿任意破坏及干扰森林生态系,更不要以身试法,民众于山林发现违法情事时,请拨林务局检举电话0800-000930(您您您 救山林),共同守护森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