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国家承诺联合对抗新流感

【新唐人2009年5月8日讯】东盟10国与日本、中国及韩国就应对甲型H1N1流感所召开的卫生部长级会议8日在泰国首都曼谷闭幕。会议通过联合声明,承诺采取多项措施,共同应对新型流感疫情。

在为期两天的东盟与日中韩卫生部长级会议上,与会各国承诺在继续做好各自国家的防疫工作的同时,将加强跨境合作,建立联合应对团队,以及药物储备和信息共享系统,共同抗击新型流感疫情。

泰国总理阿披实在会议上表示,东盟及3个伙伴国家的人口占全球的四分之一,新型流感的爆发,对这个地区造成了新的挑战,他说,"我们不能只靠基本的防范措施,例如疾病 监控及边境疾病管制。 我们更需要在其他方面合作,以创造管制疾病所必要的资源," 。

与会的13个国家还表示,将会对从疫区来的人加强检测,但不会禁止旅游。

目前新型流感已墨西哥造成44人死亡,并在美国和欧洲扩散,相比之下,亚洲确诊的甲型H1N1流感病例明显较少。

不过世界卫生组织仍敦促亚洲国家对新型流感保持警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