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管局释300万口罩给医师药师公会

【新唐人2009年5月7日讯】为了防范新流感疫情,台湾疾病管制局今天说明口罩释出给医师及药师公会的相关情形,并公布最新旅游警示。

台湾疾管局公布最新旅游警示分级,除了维持墨西哥六级,美国和加拿大四级,第二级部分则新增了瑞典及波兰。

在口罩方面,疾管局指出,释出的300万片库存口罩还是维持5片装,售价新台币30元,不论是给超商、药局和基层医师的口罩,价格都相同,以当初采购价格加上仓储成本售出。

疾病管制局副局长 施文仪:“对于药师公会全国联合会,也就是要供应到全国8,000家的药局药房,以及给医师公会,就是指的就是给基层医师使用的部分,都是各150万个口罩。”(01:55~)

疾管局表示,不含牙医及中医,台湾基层西医师大约12,000人,医师公会反应一些诊所的口罩可能不足,因此政府做了这项准备。而牙医师几乎天天得用10 多个以上的口罩,公会表示,他们已有将近一个月的库存,每个诊所也会互通有无,所以暂时不需要政府释出口罩支援。此外,台湾共有25个药师公会,疾管局表示,口罩统一由全联会分配,每家药局不论规模大小,都可以拿到5盒250片口罩。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进交 陈美生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