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证实第二起新型流感病例

【新唐人2009年5月5日讯】韩国卫生部官员星期二(5月5日)表示,韩国政府已经确认第二起H1N1新型流感病例。由于韩国首位确诊病例已经完全康复出院,许多韩国民众对于目前的情况感到乐观。

官员表示,第二名患者是一位天主教修女,她与韩国第一位被证实的新型流感患者住在相同地区。

卫生部官员指出,这名40几岁的修女曾经前往机场迎接第一位患者。

然而,许多韩国居民对于目前情况感到乐观。

23岁的洪尚秀(Hong Sang-soo)说:“自从第一起病例被证实后,我们还未发现很多疑似病例。卫生当局曾表示,这种流感很难在我们的卫生系统下广泛传播,而第一名患者在经过密集治疗之后已经完全康复。我不认为我需要太担心这种流感。”

69岁的李永华(Lee Yon-Hwa)说,在第一名患者康复出院后,她觉得很安全。

她说:“媒体说最近出院的首位确诊病患的症状比一般感冒还轻。我听到之后如释重负。所以我昨天吃了很多烤猪肉。”

韩国首位确诊感染甲型H1N1的病人是曾经前往墨西哥的51岁修女,她在返回韩国后出现症状。她已在本周稍早康复出院。

墨西哥是此次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重灾区,过去一周,全球21个国家中已有1,200多人感染了这一病毒。迄今为止已经有27人确认死亡,其中26人在墨西哥,一例在美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