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名泰人自墨返国 暂无人感染新型流感

【新唐人2009年5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4日专电)14名从墨西哥返国的泰国师生经初步健康检查后,无人有H1N1新型流感症状,但必须居家隔离观察7天。新型流感引发社会担忧,泰国当局提醒民众不要自行服用克流感。

这14名师生中,七名曼谷学生是接受教育交流计划去年8月前往墨西哥,原定今年7月返泰,七名教师4月25日才前往墨国参加学术交流,由于疫情紧张,提前返泰。

  他们昨夜抵达苏凡纳布国际机场(SuvarnabhumiAirport)后马上接受健康检查,初步检查均无新型流感症状。

  公共卫生部长维特哈雅(Witthaya Kaewparadai)表示,14人再到特定医院进一步检查,24小时内会得知结果,如果没有新型流感症状,他们可以返家。

  医院初步检查结果暂时无人感染,但其中一名学生有轻微发烧,可能是长途旅程造成,但公卫部官员会等血液检查结果出炉再判断。

  医院表示,14名泰国师生将留院观察1天,公卫部也会观察他们的健康情形7天,确认他们没有感染新型流感。

  由于新型流感引起全球紧张,但维特哈雅特别提醒民众不要自行服用克流感(Tamiflu),如果没有医生指示擅自服用,产生的呕吐、幻觉等副作用可能伤害身心健康,也可能增加抗药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