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药材飘香的药令市场

【新唐人2009年5月3日讯】350年前,皇帝下令在韩国大邱地区兴建药令市场,现在这里每年5月都要举行庆典活动。来自俄罗斯、东南亚及东北亚地区的众多商人曾云集于此,繁华异常。而今药令市场的条条巷弄里依然飘荡着药材的幽香。

5月1日至5日,传统韩方庆典大会在大邱举行。

在药令市的韩方一条街上,药房、韩医院,药材贩卖商共300多家店铺云集于此。举行庆典的大街上正在进行药材展览,还有多种多样可以亲身参与的活动。

切药示范者闵丙杰∶我现在正在切杜仲,这是一种能治疗男性腰痛的药材。

韩国大邱地区的药令市场之所以闻名遐迩,是因为太白山脉和小白山脉山势险峻,草药资源丰富以及清澈的水源这3大要素兼而有之的缘故。这里的陆路和洛东江水路交通则为药材运输提供了方便条件。

草药花圃、大型药包和药罐模型看了让人耳目一新,而药令市场的近现代历史展更是引得市民们驻足观看。

大邱市民李永阵∶展览让我们对大邱的历史有了更多的了解,看到了大邱往日的辉煌,我感到很高兴。

前来参加庆典的市民们对健康和药材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庆典组织者康正仙∶市民们对药材很感兴趣。前来了解情况,打听(药材)对身体有什么好处等等。

大邱市民崔敬达∶尽管现在不吃了,但年轻的时候每年都要吃一两次的。

游客Natasha Mccoy∶我想来体验一下韩国的文化。想多了解一点,草药对身体很好。我和朋友们一起来的。我想给孩子们介绍点不同的东西。这里让人觉得很新奇。

在今后的5天里,还要举行青年名医选拔大会以及多种多样文化演出。

新唐人记者孙应晙韩国大邱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