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卫生官员: 新型流感病毒不排除源自加州

【新唐人2009年5月3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日法新电)一名美国卫生官员今天并未排除新型流感A型H1N1病毒可能源自加州的可能性。

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发言人布莱恩(Scott Bryan)对法新社说,“随着我们在美国此地进行调查,可能发现更早就有病例发生”。

墨西哥目前是全球猪流感疫情中央,但是在墨西哥爆发疫情之前,加州已经通报好几个感染病例。

全美21州目前已经有160个确定的猪流感病例,其中包括1名死亡案例。

“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报导,加州第一个发现的病例是住在墨西哥边界地区圣地牙哥郡(San Diego County)的一名10岁小男孩。他在3月30日发病,早在墨西哥疫情爆发之前。

这个小男孩的咽喉拭子检体送到CDC分析时是4月13日,CDC判定此病例为A型H1N1病毒

加州第二个个案是一名9岁小女孩,她在3月28日咳嗽又发高烧送医治疗。“华尔街日报”说,4月17日检验报告证实她身上带有这种新病毒株。

这种致命的新病毒,混合了猪只、禽鸟和人类身上的各种病毒株。

CDC科学与公共卫生部门代理副组长舒哈特(AnneSchuchat)今天对记者说,大约1/3的美国病例和墨西哥有过接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