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衛生官員: 新型流感病毒不排除源自加州

【新唐人2009年5月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日法新電)一名美國衛生官員今天並未排除新型流感A型H1N1病毒可能源自加州的可能性。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發言人布萊恩(Scott Bryan)對法新社說,「隨著我們在美國此地進行調查,可能發現更早就有病例發生」。

墨西哥目前是全球豬流感疫情中央,但是在墨西哥爆發疫情之前,加州已經通報好幾個感染病例。

全美21州目前已經有160個確定的豬流感病例,其中包括1名死亡案例。

「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報導,加州第一個發現的病例是住在墨西哥邊界地區聖地牙哥郡(San Diego County)的一名10歲小男孩。他在3月30日發病,早在墨西哥疫情爆發之前。

這個小男孩的咽喉拭子檢體送到CDC分析時是4月13日,CDC判定此病例為A型H1N1病毒

加州第二個個案是一名9歲小女孩,她在3月28日咳嗽又發高燒送醫治療。「華爾街日報」說,4月17日檢驗報告證實她身上帶有這種新病毒株。

這種致命的新病毒,混合了豬隻、禽鳥和人類身上的各種病毒株。

CDC科學與公共衛生部門代理副組長舒哈特(AnneSchuchat)今天對記者說,大約1/3的美國病例和墨西哥有過接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