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H1N1病例同机旅客来台25人 已联系18人

【新唐人2009年5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淑芬台北2日电)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天表示,已掌握与香港H1N1新型流感病例同班机的25名来台旅客资料,并有18人取得联系。

香港昨天晚间证实出现首例H1N1新流感病例,与患者同乘东方航空上海飞香港MU505班机的旅客中,有25名旅客分乘7班机来台。

指挥中心中午指出,已掌握与香港新流感病例同班机的来台旅客资料,由10名防疫医师根据所掌握的联络资料主动电话联系,并有8人主动通报,截至中午12 时前,总计18人已取得联系。

指挥中心表示,卫生单位将派医护人员前往评估、检验及进行必要预防措施。

另外,指挥中心说,部分旅客资料仅有户籍地址,没有联络电话,行政院卫生署疾病管制局主动连系确有困难,已请内政部入出国及移民署协助寻找联络方式;呼吁与新流感病例同班机的来台旅客,主动拨打1922专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