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N1新型流感防疫 刘揆:加强各部门协调

【新唐人2009年5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程启峰高雄2日电)行政院长刘兆玄今天说,对抗H1N1新型流感,需要政府部门多方协调,他将加强各部门的协调工作。行政院也已迅速全盘掌握相关防疫追踪进度。

对于与香港首宗H1N1新型流感确定病例搭同班班机的25名台湾旅客,分乘7班机返台,形成防疫一大挑战,刘兆玄表示,行政院卫生署疾病管制局已掌握部分旅客名单,卫生署长叶金川下午2时将召开记者会进一步说明。

刘兆玄上午实地视察高雄国际机场入境旅客筛检检疫作业,接受媒体记者访问,作上述表示。他同时期勉站在第一线防疫人员,慎重因应H1N1新型流感,加强筛检入境旅客,将疑似病例隔绝境外。

刘兆玄随后并转往卫生署指定的高高屏地区传染病应变医院–高雄市立民生医院,听取高雄市政府因应H1N1新型流感简报,并视察院内发烧筛检机制、病患收治运作流程及负压隔离病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