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院副院长陈进利为母洗脚 母子真情流露

【新唐人2009年5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温贵香台北2日电) 母亲节即将到来,监察院今天举行敬亲活动,副院长陈进利帮高龄86岁的母亲陈阿妹洗脚,母子掩面哭泣,真情流露。陈进利说,这是他第一次帮妈妈洗脚,并呼吁为人子女即时行孝。

监察院上午举办“妈妈我爱您”敬亲活动,推出帮妈妈洗脚、梳头发;亲子卡片创作、猜猜我是谁、大肚妈妈好辛苦等闯关游戏,王建(火宣)带着高龄94岁的母亲王张瑞华出席,陈进利则亲自帮母亲陈阿妹脱袜、洗脚、抹乳液、穿鞋,让陈阿妹数度掩面哭泣。

陈进利被媒体问到帮母亲洗脚的感觉时,情绪激动并落泪,要求媒体不要问;他说,这不是作秀。等到情绪稍为平复,陈进利说,他的家庭比较复杂,母亲昨天从台东北上,他邀请母亲出席活动,母亲一度拒绝,但在他坚持下,母亲决定出席,这是他第1次帮妈妈洗脚。

一旁观看陈进利帮母亲洗脚的王建(火宣)表示,孝顺母亲有很多方式,帮母亲洗脚是小动作,但母亲会记得很深。

王建(火宣)说,未来将与相关单位研商将帮妈妈洗脚活动扩展到社会各角落,以后也会考虑邀请其他部会首长共襄盛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