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1家7口被困香港疫症酒店 外婆须协助

【新唐人2009年5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谦香港2日电)因发生首例H1N1新流感而被封锁的香港湾仔维景酒店,里面入住至少9名台湾旅客,其中7人来自1个家庭,目前各人安好,但外婆需要糖尿病药物。

这个家庭的成员之一、38岁的王悦华今天在电话中接受中央社记者访问时说,此行是带同太太、2名小孩、妈妈、外婆和阿姨来港游玩。

他们4月30日抵港旅游,当天入住迪士尼酒店,昨天下午转往维景酒店下榻,晚上酒店就被封锁及隔离。

他说:“目前各人身体安好,没有什么问题。”但都很想回家。

王悦华说,在隔离至今,很感谢大陆委员会香港事务局(中华旅行社)给予协助,包括准备向小孩提供儿童读物消磨时间。

同时,港方也向他们提供各种协助。

王悦华说,目前最迫切的是外婆有糖尿病,且只剩下可供2天使用的药物。他们已通知港方有关情况。

他说,最好是能够把外婆的药单从台湾送过来,以便有关方面按照药单配药;如果无法送来药单,也许可以向长庚医院寻求协助,调来外婆的病历。

对于被隔离,王悦华并无怨言。他说:“觉得(隔离做法)合理。它可能是牺牲我们少部分人,以保障大部分人的安全。”

另外,王悦华表示,他们曾在酒店内遇到4至6位台湾旅客,但由于时间急迫,彼此都没有留下联络方式。

他说,酒店内绝大部分是欧美人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