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术前发现胸腺囊肿 医师吁养成健检习惯

【新唐人2009年4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李锡璋台中市27日电)台湾台中市澄清医院进行手术前,意外发现年轻女病患的胸腔隐藏胸腺囊肿;院方再次手术摘除,解除恶化及压迫的危机。医师今天表示,养成健康检查习惯,才能及早发现与治疗。

澄清医院胸腔外科主任赖重佑说,1名25岁的年轻女子,到澄清医院接受乳房良性纤维腺瘤切除手术,在手术前的X光检查时,意外发现纵隔腔胸腺囊肿的迹象,经胸腔外科进一步检查,确认在她的心脏旁存有胸腺囊肿。

赖重佑指出,这名女子勇敢再进手术房,透过胸腔镜取出囊肿,经化验是属良性的胸腺囊肿,虚惊一场,且术后的恢复情况相当良好。

他说,胸腺囊肿是一项罕见的囊肿,且多属先天性,同时可能没有任何症状,容易被忽略,一旦囊肿扩大,会有恶化的机会,或是压迫心脏,造成严重负担,所以不能轻忽这项疾病。

赖重佑说,养成定期健康检查的习惯,才能及早发现及治疗胸腺囊肿,且不致危害身体健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