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術前發現胸腺囊腫 醫師籲養成健檢習慣

【新唐人2009年4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李錫璋台中市27日電)台灣台中市澄清醫院進行手術前,意外發現年輕女病患的胸腔隱藏胸腺囊腫;院方再次手術摘除,解除惡化及壓迫的危機。醫師今天表示,養成健康檢查習慣,才能及早發現與治療。

澄清醫院胸腔外科主任賴重佑說,1名25歲的年輕女子,到澄清醫院接受乳房良性纖維腺瘤切除手術,在手術前的X光檢查時,意外發現縱隔腔胸腺囊腫的跡象,經胸腔外科進一步檢查,確認在她的心臟旁存有胸腺囊腫。

賴重佑指出,這名女子勇敢再進手術房,透過胸腔鏡取出囊腫,經化驗是屬良性的胸腺囊腫,虛驚一場,且術後的恢復情況相當良好。

他說,胸腺囊腫是一項罕見的囊腫,且多屬先天性,同時可能沒有任何症狀,容易被忽略,一旦囊腫擴大,會有惡化的機會,或是壓迫心臟,造成嚴重負擔,所以不能輕忽這項疾病。

賴重佑說,養成定期健康檢查的習慣,才能及早發現及治療胸腺囊腫,且不致危害身體健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