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赖索托总理逃过暗杀 两枪手被捕其余在逃

【新唐人2009年4月23日讯】(中央社赖索托马塞鲁22日法新电)赖索托(Lesotho)媒体报导,赖国总理莫西西里(Pakalitha Mosisili)今天在位于首都马塞鲁(Maseru)的寓所逃过枪手暗杀。

民营电台“Harvest FM”报导,一群武装男子闯入总理宅邸,据称以拙劣手法企图暗杀莫西西里,与警方爆发枪战,三人丧生。

据电台报导,其中一名死者是赖索托国防军成员。

非南开发共同体(Southern African DevelopmentCommunity,SADC)主席、南非总统莫特兰德(KgalemaMotlanthe)谴责这起事件,表示此种行为不见容于这个地区。

他在声明中说:“非南开发共同体谴责暗杀赖索托民选总理莫西西里的行为,这个地区坚定的想法,就是此种恶行永远没有借口合理化。”

声明说,南非安全部队协助逮捕两名男子,但其他嫌犯仍逍遥法外,警方已查扣大批武器。

赖索托国土完全为南非环绕,64岁的莫西西里1998年当选这个山区小国的领导人,任职总理前担任国防部长。(译者: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