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与郭泉会面 广东民运人士罗勇泉再被传唤

【新唐人2009年4月22日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严修报导)南京的民主人士郭泉在被拘押超过半年后,他的代理律师终于与他会了面。据悉,郭泉精神状态很好。另外广东韶关的民运人士罗勇泉再次被国保传唤,这已经是本月以来的第五次。

海外维权网星期二消息称,上周三,在被抓捕近半年后,南京民主人士郭泉与代理律师江西明理律师事务所的郭莲辉会面。但是,北京律师李和平再次赶到南京与郭莲辉会合,要求再见郭泉时,检察院说案卷已经退回南京公安局补充材料,公安局不让会见了。

李和平星期二接受本台电话采访时说,郭莲辉律师介绍了有关与郭泉会面的情况。李和平说,郭泉透露侦查机关询问了他33次,问题主要围绕三个方面,第一、通过网络组织新民党,要在中国推行多党制,这是颠覆国家政权;“第二个就是说郭泉和侦查人员有分歧的一点就是说,郭泉认为他是发起中国新民党,而不是组织中国新民党,而公诉人、侦查人员就认为他是组织新民党,这里面也有很多争议;再一个就是侦查机关说他有一个号召,大家搞“在家七日和平革命”,侦查机关说,这也是危害国家安全,推翻政府行为,郭泉认为这不是,还有一个就是他那边在互联网上写了文章,文章在侦查机关来讲,说是诬蔑社会主义制度,也是讲推翻社会主义制度,郭泉讲这是言论自由的范畴。”

据悉,会面进行了约一个多小时,郭泉否认了当局对自己“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的指控,坚称自己是根据中国《宪法》赋予公民的权利而行,不存在违法之处。

另外,维权网星期二的消息称,广东民运人士罗勇泉再次被南雄县国保大队传唤,这已经是本月以来的第五次。

当天晚间本台记者致电罗勇泉,他父亲接的电话,对于记者的提问对方三缄其口:“您是他父亲?”“嗯。”“你好,我是香港的记者。”“他不在,他出去外面了。”“你最近有没有跟他联络?”“对不起,对不起。”

消息称,国保大队警告罗勇泉:不准再接受采访,不准再写文章,不准发表有关政治方面的言论(包括网上聊天)。在传唤的过程中,南雄县国保大队接到了外面打进的电话,询问罗勇泉被传唤的情况,这令国保大队非常恼火,于是传唤很快结束。

这次传唤主要是所谓的“帮教”及威胁。国保大队甚至以“帮教”为名,找到罗勇泉的母亲,告诉她帮助罗勇泉找一份稳定的工作,要求她把谁打进的电话都要记录清楚详细。

罗勇泉的母亲已经60多岁,身体不好,患有心脏病。当局想利用欺骗、威胁的手段,透过罗勇泉的亲属以达到让他禁声的目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