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民主运动党热身欧洲议会选举

【新唐人2009年4月21日讯】4月20日,以弗朗索瓦•贝鲁为首的法国民主运动党在巴黎举行了该党在巴黎大区的首次欧洲议员竞选记者会。会议由巴黎大区竞选欧洲议员的领军人物玛尔耶勒•德•萨尔纳兹主持。弗朗索瓦•贝鲁到场对其党竞选纲领进行了阐述,并回答了记者提问。下面请看本台记者从法国巴黎发来的报道。

法国民主运动党在2009年欧洲议会大选之际,提出的竞选口号是“面对危机,欧洲是我们的未来”。该党主席弗朗索瓦•贝鲁例举近期的一个民调说,目前多数法国人在面对危机时,首先选择依靠自己,其次选择依靠欧洲。贝鲁表示,他从中看到了法国人的变化,法国人以前一直认为欧洲是一种限制,而现在认为欧洲是一种希望。

法国民主运动党今年的竞选纲领是,建设一个更人性的欧洲,反对金钱至上、人人为我﹔要求把社会、民主和环境保护置于市场规则之上,希望通过欧洲大量借款援助中小企业,圆容税收和社会的关系,重新分配财富和保护就业。

在回答有关欧洲和中国贸易顺差的问题时,贝鲁表示,他不赞成保护主义,但是主张公平竞争。他认为在众多领域,商业竞争是不公平的,因为各个国家在环境、货币和社会领域上都有很大的差别。贝鲁认为,在公平的前提下竞争是一个值得纳入中期内欧洲议程的重要议题。

每五年一次的欧洲议会大选将于6月4日和7日之间在欧盟27国内举行。届时将选举出736名新欧洲议员。

新唐人记者严清西法国巴黎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