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民主運動黨熱身歐洲議會選舉

【新唐人2009年4月21日訊】4月20日,以弗朗索瓦•貝魯為首的法國民主運動黨在巴黎舉行了該黨在巴黎大區的首次歐洲議員競選記者會。會議由巴黎大區競選歐洲議員的領軍人物瑪爾耶勒•德•薩爾納茲主持。弗朗索瓦•貝魯到場對其黨競選綱領進行了闡述,並回答了記者提問。下面請看本臺記者從法國巴黎發來的報道。

法國民主運動黨在2009年歐洲議會大選之際,提出的競選口號是“面對危機,歐洲是我們的未來”。該黨主席弗朗索瓦•貝魯例舉近期的一個民調說,目前多數法國人在面對危機時,首先選擇依靠自己,其次選擇依靠歐洲。貝魯表示,他從中看到了法國人的變化,法國人以前一直認為歐洲是一種限制,而現在認為歐洲是一種希望。

法國民主運動黨今年的競選綱領是,建設一個更人性的歐洲,反對金錢至上、人人為我﹔要求把社會、民主和環境保護置於市場規則之上,希望通過歐洲大量借款援助中小企業,圓容稅收和社會的關係,重新分配財富和保護就業。

在回答有關歐洲和中國貿易順差的問題時,貝魯表示,他不贊成保護主義,但是主張公平競爭。他認為在眾多領域,商業競爭是不公平的,因為各個國家在環境、貨幣和社會領域上都有很大的差別。貝魯認為,在公平的前提下競爭是一個值得納入中期內歐洲議程的重要議題。

每五年一次的歐洲議會大選將於6月4日和7日之間在歐盟27國內舉行。屆時將選舉出736名新歐洲議員。

新唐人記者嚴清西法國巴黎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