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国海盗拟转移美籍船长 警告勿冒进救人

【新唐人2009年4月11日讯】(中央社摩加迪休11日法新电)挟持美籍船长的索马利亚海盗今天表示,他们打算将人质转移到另一艘船,并且警告,以武力救援船长将导致“灾难”。

人在索国北部海盗根据地艾勒(Eyl)的海盗首领加拉德(Abdi Garad)以电话告诉“法新社”,“与美方官员的对峙还没有任何变化”。

加拉德说:“我们正计划将人质转移到加拉卡德(Garacad)地区,一艘由我们的朋友控制的船上,以便静观其变。”他未指明是哪一艘船。

目前人在救生小艇上的船长菲力普斯(Richard Phillips),仅由4名海盗看管。将他转移到更大的船上,能让绑匪更能防御美军的救援行动。

加拉德提出上述警告的原因是,法国特种部队10日突击1艘索国海盗控制的游艇,造成1名法籍人质及2名绑匪丧生。

他表示:“我担心这件事情将带来灾难,因为真的拖太久了,而且我们也得到情报,美国人正计划发动类似法国人的救援行动。”

相关文章
评论